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威廉希尔官网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金工实习》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9040

安徽建筑大学教务处


校教函〔20205

 

  

威廉希尔官网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金工实习》课程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威廉希尔官网相关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教务处下学期开始施行的选课策略优化调整,现将《金工实习》课程选课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1.2019级教学计划要求修读《金工实习》课程的学分制各专业学生。

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三个专业,需选课修读《金工实习A》课程;其他专业需选课修读《金工实习B》课程。

3.因教学计划调整,原本科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规定开设《金工实习C》的重修学生,可选课修读《金工实习B》课程。

4.涉及19-20-1学期因工程实训中心升级改造停课的相关专业学生需在本轮选课及后续轮次选课中合理安排时间选课,后续不在单独安排选课。

二、选课阶段和选课时间

1.第一选课阶段:202017日(星期二)10:0017日(星期二)22:00

 

1)学生登录新版教务管理系统选取《金工实习A/B》课程。

2)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中《金工实习A/B》课程不安排上课时间,具体上课时间在第二阶段先极实验系统中选取。

2.第二选课阶段:

20152016级:18日(星期三)14:10112日(星期日)22:00

20172018级:19日(星期四)14:10112日(星期日)22:00

2019级:110日(星期五)14:10112日(星期日)22:00

1)学生登录先极实验系统选取《金工实习A/B》课程具体上课时间。

2)按照“先选先得”原则进行选课。可跨年级、跨专业选课,但不可跨校区。

逾期选课系统将关闭,后续轮次开放时段方可补选。

三、先极实验系统选课和教学安排

(一)《金工实习A》课程

1.实习阶段:

实习时间为第120周(共20周),共分四个阶段组织实习,每5周为一个阶段。具体实习阶段如下表:

实习阶段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第四阶段

起始周

1-5

6-10

11-15

16-20

2.修读要求:

1)选课时不允许跨阶段跳选,需按照阶段次序依次进行选课;

2)每个实习阶段均有7个工种(包括车工、铣刨磨、钳工、钣金、焊接、数控、电加工等),每位同学需在实习完上一阶段全部7个工种后方可进入下一阶段实习;

3A类四个阶段,均要求铣刨磨工种需在钳工之前完成实习,其他工种不限。

3.实习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8:40-12:00

4.实习地点:机电南楼一楼(详见个人课表)

(二)《金工实习B》课程

1.实习阶段:

实习时间为第118周(共18周),分两个阶段实习:

阶段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起始周

1-9

10-18

2.修读要求:

1)选课时不允许跨阶段跳选,需按照阶段次序依次进行选课;

2)每个实习阶段均有7个工种(包括车工、铣刨磨、钳工、钣金、焊接、数控、电加工等),每位同学需在实习完上一阶段全部7个工种后方可进入下一阶段实习。

3.实习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7:15

4.实习地点:机电南楼一楼(详见个人课表)

四、注意事项

1.《金工实习A》课程选课,需完成四个选课阶段选课,《金工实习B》课程选课,需完成两个选课阶段选课,否则为选课不成功。

2.学生如需退选《金工实习》课程,需在选课开放时段内,先在先极实验系统退课,再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退课,方能完成《金工实习》课程的退课步骤。退课步骤与选课步骤相反,为逆向操作。未完整履行退课步骤(手续)的同学,其期末课程考核成绩记载按照正常修读学生进行处理。

3.学生在后续轮次调整个人理论课程课表后,需认真自查,确保所选独立开设的实验课和实践性教学环节课程,与理论课程上课时间不冲突。

4.学生选课需由本人独立完成。在每轮选课之前、选课之后及上课前,均需再次登录系统,确认本人已选课程情况并查看个人课表,确保所选课程无误。学生选课一经确认,必须修读,严禁无故浪费教学资源。

5.修读《金工实习A》和《金工实习B》课程的学生,需自备教材和实习报告等。在最后一个阶段实习结束后,学生需完成实习报告所有内容(含不低于1500字的实习总结一份)并交到最后一次实习工种的指导老师处。未按时上交金工实习报告(含实习总结)的学生,将无法获得课程考核成绩。

6.每阶段每次各工种开课容量:所有实习中,每个工种最大开课容量为26人,低于6人的将停开。

7.具体金工实习学生在先极实验系统中选课流程详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李昊老师,0551-63828208,工程实训中心(机电南楼12125室)

特此通知。

附件:金工实习学生选课流程(先极系统)指导

 

 

 

                        教务处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16

 

 

 

 

附件:金工实习学生选课流程指导.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