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
教研质量
威廉希尔官网在线教学期间严格课堂纪律、加强课程思政教育、确保教学质量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4754

安徽建筑大学教务处


校教函〔202028

 



 

威廉希尔官网在线教学期间严格课堂纪律、加强课程思政教育、


确保教学质量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执行到位,严格线上教学工作纪律,强化在线课程思政教育,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现结合威廉希尔官网实际,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严格课堂纪律

教师是课堂教学管理第一责任人,各教学单位要督促教师切实履行课堂管理职责,维护课堂秩序。在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利用不同教学形式,多向学生传递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严禁在学生面前发表不当言论;严禁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对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采取防控举措的成败得失妄加猜测和评论;严禁有违师德师风的行为出现。对学生上课过程中的不当行为应及时制止、批评教育;教育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尊重科学,崇尚知识。

二、加强课程思政教育

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教学工作方法,通过讲述抗疫英雄故事、角色情景转换、设置抗疫讨论专题等不同形式,在课堂上贴切自然、“如盐入味”地把丰富的抗“疫”题材,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培育学生大爱担当情怀和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的精神,促进学生养成尊重科学、奉献社会的习惯,引导学生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所有教学课程都是立德树人主渠道,都是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教师要深度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积极宣传新时代青年众志成城、扶危济困、无惧无畏、乐观向上的中国精神,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学生勇于担当,强化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育实效。

三、确保教学质量

线上教学期间,威廉希尔官网严格按照“学习不停顿、标准不降低”的要求去狠抓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是线上教学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管理,每周召开线上教学专题调度会,编写每周线上教学工作简报。充分发挥任课教师、教学秘书、学业导师、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及时总结线上课程建设和线上教学活动情况。

任课教师要对线上课程教学资源内容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负责,及时关注线上教学实际效果、学生访问量、课程好评率、注册课程学习情况等,结合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情况,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活动与考核方式,主动接受威廉希尔官网线上教学技术指导,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手段和方式,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教务处

                                  2020年3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