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
教务管理
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免听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10480

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

免听工作的通知

校教函〔202035

                                       

各学院:

根据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依据《安徽建筑大学学分制实施办法》(校字〔2017102号)和《安徽建筑大学课程免听免修与重修管理办法(试行)》(校字〔201797号),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免听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课程免听,每学期限申请一门课程,且应是本学期开设的课程。

2.申请免听首次修读课程,学生加权学分绩点需达到3.0,绩点统计课程中校选修课除外。

3.申请免听重修课程,仅限2020届毕业班级学生,需是未获学分且与已选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

4.本学期正在修读的课程,或与已选课程考核时间冲突的课程,不得申请免听。

5.校公共选修课、思想政治理论课、体育课以及实验、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不得申请免听。

二、办理流程

1.个人申请

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线填报个人申请,无需纸质版申请材料(申请流程见附件1)。学生申请系统开放时间为43日(星期五)10:00-46日(星期一)22:00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时间安排汇总表见附件2,请大家对照本学期个人课表,自行避免考试时间冲突课程的申请。

2.学院审核

学生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需对学生申请资格进行审核,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对学生申请数据予以审查确认。学院审核系统开放时间为47日(星期二)9:00-49日(星期四)18:00

3.教务处复审

教务处对各学院的审核结果进行复审并及时公布通过复审的学生名单。

通过课程免听审核的学生,由教务处负责学生选课名单处理。各学院需及时通知任课教师查询获准免听学生名单,任课教师需加强对免听学生相应的管理工作。

三、几点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课程免听工作,组织专业导师、辅导员、教学办主任等相关教师和管理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对学生的制度宣讲,指导学生如实填报申请,准确填写汇总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报送申请材料。

2.学生要如实填报申请。获准免听的学生,需及时联系任课教师,接受任课教师的指导和管理,完成课程规定的作业、实验,并按规定参加课程考核。

四、联系方式

教务处教务科,0551-63828070

 

特此通知。

 

附件:

1.课程免听申请流程

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时间安排汇总表

                                                                                                 教务处

                                                    202041

附件1:课程免听申请流程.doc

附件2: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时间安排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