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
通知公告
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19817

校教函〔2020〕84

 

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教育部定于2020年6月至11月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威廉希尔官网大赛组织机构

1.大赛组委会

负责大赛组织实施指导工作。

  任:孙道胜

副主任:吕萍、黄显怀(常务)

  员:储金龙、徐庚阳、唐志敏、魏东、吴德义、吴运法、朱曙光、潘和平、陈  杰、冯绍杰、戈慈水、张永军、邢  瑜、张润梅、丁仁船

2.大赛办公室

负责大赛日常组织工作。

任:储金龙

副主任:徐庚阳、唐志敏、魏东、张广斌

  员:李东海、张金宏、尹雪莲、黄路、代梦莹及各学院学工秘书

3.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

3.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三、参赛组别和对象

(一)高教主赛道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0年5月31日(以下时间均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并符合以下条件:

1)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威廉希尔官网:在校生(不含在职生)。

2)威廉希尔官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7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并符合以下条件:

1)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威廉希尔官网:在校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代表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2)初创组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3)威廉希尔官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含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可以参加初创组,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与学生所持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1%(学生团队所持股权比例不得低于26%)。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7年3月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7年3月1日后注册),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并符合以下条件:

1)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威廉希尔官网:在校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代表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2)成长组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3)威廉希尔官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含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可以参加成长组,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与学生所持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1%(学生团队所持股权比例不得低于26%)。

4.师生共创组。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或者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创业且教师所占权重比例大于学生(如已注册成立公司,教师持股比例大于学生)的项目参加师生共创组进行比赛。并符合以下条件:

1)参赛项目如已注册成立公司,公司注册年限不得超过5年(2015年3月1日后注册),师生均可为公司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股权结构中,师生股权合并计算不低于51%,且学生参赛成员合计股份不低于10%。

2)参赛申报人须为威廉希尔官网:在校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不含在职生)。

3)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威廉希尔官网:在编教师(2020年6月1日前正式入职)。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单列奖项、单独设置评审指标。报名参加本赛道的项目必须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且不能同时参与高校主赛道。根据参赛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公益组。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参赛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者社会组织,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参赛;师生共创的公益项目,若符合本赛道要求,可以参加公益组。

2.商业组。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司的项目均可参赛,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如已注册成立机构或公司,学生须为法人代表;师生共创的商业项目不能参加本赛道,可参加高教主赛道。

四、大赛组织实施

1.根据大赛文件要求,省组委会允许威廉希尔官网推荐申报的项目数,是依照威廉希尔官网:申报的项目总数和参与的学生总数按一定比例来进行核定的。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学生积极申报,现就申报情况作如下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利用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学生申报。要以大赛为抓手,推动学科专业内涵创新发展,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2)威廉希尔官网2019和2020年度获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资助的项目研究团队成员,必须申报参赛项目。

3)各学院申报项目数和参与学生人数的最低要求详见附表1所示。

附表1

学院

2019年大创

2020年大创

应报最低要求

立项数

参赛学生数

项目数

参赛学生数

申报数

参赛学生数

土木学院

97

317

123

460

 220

777

建规学院

69

227

67

242

 136

469

环能学院

82

289

74

282

 156

571

经管学院

32

116

32

123

 64

239

电信学院

68

234

50

177

 118

411

材化学院

89

296

84

298

 173

594

数理学院

28

136

41

143

 69

279

外语学院

3

10

4

16

  7

26

艺术学院

26

116

14

58

 40

174

机电学院

83

312

71

235

154

547

公管学院

23

84

38

136

 61

220

总计

574

1969

598

2170

1198

4307

2.威廉希尔官网评审与培训

1)评审与培训:校园赛项目评审采取网络初审、在线答辩评审,对入围校园赛项目予以培训。

2)项目计划书:创意组根据团队创意设计撰写项目计划书,初创组、成长组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撰写创业项目计划书,就业型创业组根据项目情况撰写相关材料。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参见附件2)。

3)项目展示及答辩:参赛团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在线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 团队介绍等。项目展示形式以PPT或视频讲解为主,也可结合产品实物展示。在线展示及答辩过程中,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3.时间安排(详见附表2)

附表2

序号

时间

工作任务与要求

负责单位

1

7月2日

7月24日

大赛报名及学院推荐: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唯一方式进行报名。提交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信息表。

各教学单位

2

7月25日-

8月10日

校园赛:威廉希尔官网推荐项目不少于3项,每类(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不低于1项。遴选威廉希尔官网代表队。

威廉希尔官网大赛组委会

3

8月中下旬

安徽省总决赛

安徽省大赛组委会

4

10月中下旬

全国决赛:安徽省大赛组委会根据安徽省总决赛情况和全国总决赛分配的名额遴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候选项目,对遴选出的项目进行指导。

大赛组委会

五、威廉希尔官网奖项设置

1.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不超过)申报项目的5%、10%、20%;

2.优秀组织奖:按照各教学单位竞赛组织和获奖情况奖励前3名。

六、经费支持和奖励

1.大赛工作所需的有关经费由威廉希尔官网“互联网+”大赛专项经费中列支。

2.竞赛奖励按照《安徽建筑大学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校字〔2018〕25号)及参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执行。

 

附件:

1.学生操作手册(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唯一方式进行报名

2.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信息表;商业计划书参考提纲;商业计划书撰写注意事项

3.教育部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4.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1:学生操作手册.pdf

附件2:.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信息表;2.商业计划书参考提纲;3.商业计划书撰写注意事项.docx.docx

附件3:教育部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4:安徽省教育厅 合肥市人民政府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doc


 

 

    安徽建筑大学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