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
教务管理
威廉希尔官网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分制学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34764

校教函〔20211

威廉希尔官网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学分制学生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威廉希尔官网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分制各专业学生选课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各专业在校本科生

二、选课轮次

学生选课前由教务处根据学生学期推荐课表进行配课;第一轮选课正式开始后由学生根据个人课程修读需要,对预置的推荐课表配课结果进行自主调整(首轮选课仅可退选或改选推荐课表课程);学期推荐课表之外的其他课程,在二轮选课期间仍按“先选先得”原则进行跨年级、跨专业选课。

本次选课共分两轮进行。

(一)第一轮选课

1.  选课时间

20162017级:2021113日(星期三)9:30113日(星期三)22:00

20182020级:2021113日(星期三)14:00113日(星期三)22:00

2.  选课说明

学生仅可针对本年级、本专业推荐课表课程进行相关操作选课期间仅可退选或改选推荐课表课程。

(二)第二轮选课

1.选课时间

20162017级:114日(星期四)8:30117日(星期日)22:00

20182019级:114日(星期四)9:30117日(星期日)22:00

2020级:114日(星期四)10:30117日(星期日)22:00

2.选课说明

1)物理实验、金工实习两门课程面向全校(不针对具体专业年级)开设,不适用预置配课,学生根据个人课程修读需要在本轮进行选课操作。

2)各年级专业学生均可跨年级、跨专业选课,但不得跨校区选课。选课期间可自由退选、改选。

3)如已提前修读相关课程并通过考核,在选课期间需自行退选课程。

三、选课要求

1.各学院需将选课通知、专业培养计划、学分互认文件、学分制相关制度文件等向学生宣讲到位,并指导学生做好选课工作。

2.学生需熟悉所属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了解威廉希尔官网有关选课、课程考核、学籍管理等相关学分制管理规定,主动咨询学业导师,明确学期推荐修读课程,合理安排课程修读计划。

3.学生需按照选课流程进行选课,选课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4.根据《安徽建筑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校字〔2017101号)和《安徽建筑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补充规定(校教函[2020]111号),大学英语课程自2017级(不含英语、艺术类专业)开始实行分级教学。2017级、2018级在第一至第三学期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简称CET4,下同)的学生,2019级及往后年级在第一至第二学期通过CET4的学生,自通过CET4的下一学期开始,不再修读大学英语基础课程,需改修大学英语高级课程。英语类课程选课由选课菜单栏下英语分项选课入口进入选课。

选课说明:(1)本次大学英语高级课程选课限选1门;(2)未通过CET4同学选择对应年级的大学英语基础课程;(3)通过CET4前基础英语课程未通过的同学需重修补修对应大学英语基础课程;(42017级、2018级大学英语基础课程为大学英语读写译1234、大学英语视听说(自主学习)12342019级及往后年级的大学英语基础课程为大学英语读写译123、大学英语视听说(自主学习)123。大学英语高级课程为课程名中以(大学英语-)开头课程,例如课程大学英语-中国文化简介。

5.在新版教务管理系统和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同时选课的学生,需自行协调个人理论课程与实践环节上课时间,建议如下:

1)在第二轮跨年级、跨专业选课阶段,学生调整个人理论课程课表后,需进一步确认选课结果,自查并避免所选理论和实践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2)学生需根据实践教学管理平台相关选课结果,明确实践课程具体教学时间和教学地点安排。

6.根据《安徽建筑大学体育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校字〔2018109号),大学体育课程自2018级本科生开始每学年选课一次,本次无需选课,2019级、2020级学生体育课上课时间、地点、专项班级等均不变;需重修或需变更大学体育2、大学体育4课程的学生,于开学第一周持重修申请表或体育选项变更表、成绩单和学生证(复印件1份)到体育教学部办理。

7.《形势与政策》选课要求:

12018级:四年制的学生选择代码为130406的《形势与政策6》课程,五年制的学生选择代码为130506的《形势与政策6》课程。

220192020级:在思政课后顺延上课,无需另外选课。

8.学生选课需由本人独立完成,选课路径入口有两种。①官网威廉希尔官网→信息门户→教务系统;②威廉希尔官网→管理系统→教学管理系统→教务管理系统(新版),密码请妥善保存,如忘记登录密码,请联系所在学院或辅导员重置密码,重置后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9.两轮选课结束后,教务管理系统将生成学生个人课表、教学班名单、教师课表。学生和教师需按照课表所载时间、地点上课。

四、联系方式

1.理论课程选课:

教务处教务科(实验综合楼1714室),0551-63828070

2.实践课程选课:

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实验综合楼1711室),0551-63828079

3.  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教学办(南校区体育馆302室),0551-63828067 

 

附件:教务管理系统(新版)选课操作指南

                                                  教 务 处

                                                       2021111

附件:教务管理系统(新版)选课操作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