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
教研质量
威廉希尔官网征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937


威廉希尔官网征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威廉希尔官网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相关要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及时总结威廉希尔官网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根据《安徽建筑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细则》(校字〔2019118号),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价值引领、能力达成、知识传授的总体要求,深化威廉希尔官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强化专业课程育人导向,坚持把“育人”作为教育的生命,把“立德”作为教育的灵魂, 把正确价值引领、共同理想信念塑造作为社会主义大学课堂的鲜亮底色,切实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申报方式

1.申报方式和数量

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的申报案例总量原则上不少于3个,承担课程思政相关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及参加威廉希尔官网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老师必须按本通知要求提供材料。申报人填写《安徽建筑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表》(附件1),并提交支撑材料。经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查,评选公示后,填写《安徽建筑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总表》(附件2),并排序推荐。

2. 内容要求

每个案例需提供课件PPT和心得体会PPT呈现资源所在学时的课程课件内容,体现教学设计思路。推荐表呈现课程思政案例的素材、设计思路、课程思政融入点(元素)、应用建议与教学活动说明。

3.技术要求

课件设计应体现学科元素的模版,可插入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资源。文件内链接应使用相对链接,并能够正常打开。不建议插入过大或过多的视频。使用超链接的,需在资源素材文件中附件链接文件原稿(标注素材出处),并按照“资源标题-素材类型-链接文件名称”方式命名。

注意,提交案例必须注明引用出处,涉及到人物肖像的需要征得肖像权所有人同意,例如能看到面部的学生活动照片、专家图片等。

PPT模板应出现“安徽建筑大学”字样或校徽,不得出现所在教学单位的字样或院徽。

四、其他事宜

1.此次征集案例经威廉希尔官网审核后,将评选出优秀典型案例进行表彰,并汇编出版成册。

2.各教学单位将电子版材料汇总后,于202152516:00前提交至工作联系人处。汇总表需学院签字盖章后提交。

3.工作联系人:教研科周老师,63828077

 

    附件1安徽建筑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表

    附件2:安徽建筑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总表

 

                                             教务处

                                             2021430



附件1:安徽建筑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表.doc

附件2:安徽建筑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