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
通知公告
威廉希尔官网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开展申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975

威廉希尔官网转发《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开展申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威廉希尔官网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0号)及《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开展申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83号)文件要求,请各教学单位按照要求加强虚拟教研室建设,并积极做好申报工作。

一、建设类型

1.在建设范围方面,虚拟教研室分为校内、区域性、全国性教研室。鼓励试点建设全国性、区域性虚拟教研室。

2.在建设内容方面,虚拟教研室分为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教研室等类型。

二、推荐名额

每个教学单位最多可推荐1个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三、推荐条件

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应具备如下条件:

1.教研室负责人应由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等高水平教师担任。

2.教研室成员不少于10人,具有相对稳定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和实践团队。全国性虚拟教研室必须有中西部高校教师参与。

3.教研室所依托专业或课程已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或“一流课程”。

4.虚拟教研室已有实体教研室建设基础。

5.教学单位能够为虚拟教研室运行提供必要的保障措施。

四、报送要求

1.各教学单位认真研究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教研室建设实际,按照要求予以推荐。

2.请各单位填写《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推荐表》(附件2),并于2021830下午16:00前将推荐表电子版、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胶装,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

3.威廉希尔官网教务处(招生办)组织校外专家对各教学单位拟推荐虚拟教研室进行遴选推荐。

五、联系人

教务处教研科 周老师

 

附件:

1.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开展申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

2.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推荐表

                                           教务处

                                        2021722

附件1:皖教秘高〔2021〕83号-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开展申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