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
威廉希尔官网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1402

本网讯 102831日,以武汉理工大学张超灿教授为组长,四川大学李瑞海教授、中国化工学会华炜教授、济南大学周春华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戴玉华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彭星煜副教授一行6人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对威廉希尔官网: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1029日上午,在威廉希尔官网综合实验楼21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专业认证现场考察见面会,张超灿代表专家组讲话,他介绍了专家组成员的基本情况,专业认证的相关背景,现场考察的目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方式。

校长孙道胜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办学历史和办学定位;专业负责人徐文总就自评报告专家咨询意见从招生制度与措施、学生指导、学生学习过程跟踪与评估、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各位专家从工程教育的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考核、经费支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和进一步地了解,威廉希尔官网相关职能负责人都做了认真解答。

 专家组一行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显怀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威廉希尔官网的工程实训中心、化学化工实验中心、高分子专业实验室以及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实践教学场所和设施,了解威廉希尔官网专业建设硬件支撑和相关实验运行情况。

  两天考察期间,专家组高强度开展考察工作,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试题试卷、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论文(设计)、生均教学经费、实训基地协议等教学档案,召开了威廉希尔官网管理人员、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在校学生、专业教师、校友、用人单位访谈和座谈会,全面深入地了解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过程情况。

  1031日,专家组组长张超灿主持召开专家组考察意见反馈会,代表专家组对两天来的现场考察工作进行了详细反馈。专家组一致认同威廉希尔官网和专业系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重视和所做的工作,对照工程认证要求,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持续改进、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方面反馈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整体教学情况,就进一步完善课程支撑矩阵和毕业设计指标体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就认证标准细节的研读、标准体系的应用、青年教师的培养、毕业生职业能力定位等问题提出了考察意见,并与威廉希尔官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长孙道胜代表威廉希尔官网对各位专家三天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和威廉希尔官网的工程教育建设都有高屋建瓴的指导作用。威廉希尔官网将通过此次专业认证工作,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加强工程教育系统性制度建设,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不断完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质量,推动威廉希尔官网的工程教育水平。(作者:张弢;审稿:冯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