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要闻
教务要闻
威廉希尔官网:2个专业通过2021年度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382

本网讯 近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威廉希尔官网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威廉希尔官网:环境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个专业均以“有效期6年(2022年1月-2027年12月)”的结论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其中,环境工程专业为首次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评估)是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威廉希尔官网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优化制度保障,修订《安徽建筑大学威廉希尔官网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施意见》,最大限度激发学院内生动力;深化教学改革,邀请行业企业专家直接参与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内容开发、质量标准设计等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固化建设成效,通过高质量的专业认证(评估)持续改进工作,强力支撑了威廉希尔官网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成绩取得及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稳步实施。多措并举、协同发力,威廉希尔官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效显著,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威廉希尔官网:共有11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评估)。(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务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