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要闻
教务要闻
【招生季】威廉希尔官网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全面推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639

本网讯 今年4月-7月,威廉希尔官网稳步推进招生宣传各项工作,教务处(招生办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筹划,周密布置,与各教学单位协同发力,与省内外媒体深度合作,与全省各示范高中深化交流,共创招生及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

一、提前谋划,多渠道优化流程

招生办在今年四月份提前启动年度招生宣传计划,编制威廉希尔官网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并迅速执行,结合考生群体特点设计多款展现建大特色的招宣文创品。五月初完成招宣材料印制和派发各学院,助力学院提前联系负责片区各示范高中,做到工作前置,早占先机。

本年度招生宣传工作充分采纳各学院建议,简化材料要求和报送流程,合理减少学院工作量,助力学院将精力集中投入招宣现场活动,促进工作实效。

二、提质创新,立体化开展宣传

针对疫情影响,在坚持线下招宣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威廉希尔官网特色,积极拓展线上招宣活动,先后制作校长寄语、威廉希尔官网四季、威廉希尔官网介绍等宣传片,组织拍摄“学院巡礼”系列视频,运营的“安徽建筑大学招生办”微信视频号近三个月累计访问量17万余人次;精心收集分析数据,面向各学院征集宣传图片材料,制作统一招宣PPT、解说通稿、一图看懂、招生指南电子书和系列推文53篇,招生办微信公众号近三个月累计访问量7万余人次;会同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广播电台、中安在线、安徽青年报、市场星报等省内外媒体,举行多场高招咨询会、志愿填报讲座、招办负责人访谈、“安徽好大学”专场直播等线上活动。

五月下旬,威廉希尔官网: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首届“全国建筑类高校本科招生线上宣讲会”,在百度、今日头条、学习强国、央视频等多家全国性媒体同步播出,高峰访问量达33万人次,极大丰富宣传资源,有效扩大威廉希尔官网的社会影响力。

三、加强培训,深入各县市服务

在总结往年高考招生录取大数据的基础上,编制高考考生咨询问题调研报告,举行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和专题讲座,组建“建大招宣团”工作群并每日16小时在线答疑,多平台全方位培训校招宣线路成员、各学院招宣联络员和骨干教师;整理生源数据,协助各学院遴选毕业于所负责片区示范中学的在校生回访母校开展宣传。

6月底至7月初,抽调全校13个教学单位的36名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组建18个招宣小组,冒着酷暑奔赴全省61个县市的90余所省级示范高中开展招宣咨询服务活动,举行多场高招讲座,接受地方电视台专访,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积极参加省考试院牵头组织的省属高校联合宣讲会,累计服务8万余名考生,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做实,得到省考试院领导和广大考生、家长及走访中学领导的高度认可,以实际行动为威廉希尔官网生源质量提升贡献力量。(文:陈晋 图:各学院组稿;审核:丁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