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互联网+”大赛
威廉希尔官网举办安徽建筑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08 浏览次数:10


威廉希尔官网举办安徽建筑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举办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皖教秘高〔2023〕50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23年4月10日至5月5日举办安徽建筑大学第九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教务处(招生办、创新创业学院)。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威廉希尔官网: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

2.参赛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大赛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参赛团队负责人须具有威廉希尔官网:学籍,且不得作为他校参赛团队负责人。参赛团队须在报名系统中将项目所涉及的材料按时如实填写提交。已获本大赛往届国赛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4.参赛人员(不含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5.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确保参赛资格以及项目所涉及的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财务状况、运营、荣誉奖项等方面的合规性和真实性。

三、参赛内容

1.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

2.同期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等。

四、校赛要求

1.申报数量

根据大赛文件要求,省组委会划拨威廉希尔官网推荐申报的项目数,是依照威廉希尔官网:申报的项目总数和参与的学生总数按一定比例来进行核定的。为进一步促进广大学生积极申报,现就申报情况作如下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利用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学生申报。要以大赛为抓手,推动学科专业内涵创新发展,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2)根据各教学单位2022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资助项目数(见表1),确定各单位最低申报数量。

1:2023“互联网+”大赛各学院最低申报数

学院

2022年大创项目数

2023年大创项目数

最低申报数

土木学院

124

134

258

建规学院

67

67

134

环能学院

74

74

148

经管学院

32

32

64

电信学院

52

52

104

材化学院

85

85

170

数理学院

43

43

86

外语学院

10

10

20

艺术学院

14

14

28

机电学院

71

71

142

公管学院

38

38

76

合计

610

620

1230

2.威廉希尔官网评审与培训

1)评审与培训:校赛评审采取学院初评、威廉希尔官网终评的方式,威廉希尔官网对入围省赛的项目将予以专班培训。

2)各学院推荐名额: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大赛网上报名入口开放后,结合各学院实际报名项目数量以及往届获奖情况,分配进入校赛的名额。

3.组织与报名

1)各学院组织学生团队报名积极备赛,填写《安徽建筑大学第九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安徽建筑大学第九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4月28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创新创业学院蔡老师电子政务,纸质版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待开通网上报名通道后,及时组织学生完成线上报名。各学院最终报名数量以网上报名项目数为准。

2)威廉希尔官网决赛暂定5月5日在南校区线下举行,具体以决赛通知为准。

4.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任务与要求

负责单位

4月10-

4月28日

大赛报名及学院推荐:1)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唯一方式进行报名;2)学院提交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汇总表。

各教学单位

5月1日-

5月5日

校级决赛,创新创业学院根据省赛组委会分配名额,遴选威廉希尔官网代表队,并组织专家进行培训。

创新创业学院

5月15日-

6月15日

安徽省赛网评,安徽省总决赛。

安徽省大赛组委会

待定

全国决赛:安徽省大赛组委会根据安徽省总决赛情况和全国总决赛分配的名额,遴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候选项目。

安徽省大赛组委会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天宇18096682056

            蔡  13252242255

 址:南校区实验综合楼1710室

 

附件:1.第九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报名表.doc

      2.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