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

安徽建筑大学2020年高考阅卷工作廉洁纪律要求

为进一步严肃高考阅卷工作纪律,确保高考公平、公正,现就阅卷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廉洁纪律要求

1.不准以评卷工作人员身份向考生、考生家长暗示、索要财物,或让考生、考生家长承担应由本人自己承担的任何费用。

2.不准在评卷期间接受考生、考生家长的吃请,打听评卷工作的评审细则、评分参考、进度安排、工作流程等内容。

二、保密纪律要求

1.评卷工作人员应签订保密协议,保守评卷工作秘密,不准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外界泄露属于工作秘密的资料、信息。

2未经批准,严禁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有关评卷工作的信息,拷贝与考生及评卷工作有关的任何资料。

三、回避纪律要求

1. 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评卷工作公正的相关人员,应当主动回避。

2.若未回避,一经发现或被举报查实,将对相关人员按违纪进行处理。

四、工作纪律要求

1.评卷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不得徇私舞弊、贪赃枉法。

2.评卷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岗位、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若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将严肃追责问责

3.评卷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餐,不聚集、少流动。

五、严肃责任追究

1.有问题未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瞒报、漏报是渎职。对于失职、渎职人员要进行严肃责任追究。

2.法律是红线,纪律是底线。对违纪的要进行党纪政务处理,对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六、畅通举报渠道

威廉希尔官网纪委办(监察室)受理评卷工作的举报。举报电话:0551-63828082,举报邮箱:chenxu1998@ahjzu.edu.cn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