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首批通报8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为贯彻落实《威廉希尔官网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专区开设“我要举报”窗口,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举报平台,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进行举报。专区“每周通报”栏目从17日起,分3次集中对各地查处的“四风”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1.甘肃省古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锡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9年,古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组织实施黄羊川镇、土门镇、海子滩镇生活垃圾热气化处理项目时,张锡华先后4次接受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孙某安排的宴请。张锡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9月,张锡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甘肃省纪委监委)

2.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原一级法官杨剑平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6年底至2019年期间,时任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隆湖法庭庭长杨剑平将上级拨付的补助款中2.17万元用于非公务接待及法庭人员聚餐吃喝等支出。2018年春节前,杨剑平又擅自将上级拨付的补助款中4100元违规发放给法庭8名工作人员和1名实习生。20217月,杨剑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3.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教育局党委原书记、局长黄渊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93月至202010月,黄渊兵担任麻阳苗族自治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红包礼金、名贵烟酒等礼品,折合人民币5.53万元。黄渊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12月,黄渊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湖南省纪委监委)

4.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雨樟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胡元洪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2月至20198月,胡元洪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吕某某吃请、娱乐等活动安排,共计消费5161元。202012月,胡元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贵州省纪委监委)

5.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飞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202011月,安徽省委第七巡视组对花山区开展巡视“回头看”时发现,徐飞及花山法院其他5名党组成员的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分别超标0.68平方米至16.14平方米不等;徐飞另外配备的专用接待室面积超标12.78平方米,两名副院长另外配备专用接待室属配额超标。徐飞作为花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个人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并对花山法院党组成员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3月至20217月,徐飞多次将私车交由驾驶员送至花山区人民法院车辆维修点清洗,产生的洗车费用混同单位公车相关费用一并入账,在花山法院公款报销,徐飞在审查期间主动将洗车费用折价4000元上交。徐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11月,徐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安徽省纪委监委)

6.浙江省长兴县水口乡金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俊锋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089日,陈俊锋组织金山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承包组长、农家乐代表等外出考察学习。在考察结束后,陈俊锋安排参与考察人员和当地农家乐老板在饭店用餐,支付餐费1716元,并在水口乡三资监督管理办公室入账报销。202112月,陈俊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浙江省纪委监委)

7.江苏省新沂市北沟街道东润公司经理唐恒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20196月至2020年下半年,唐恒春擅自决定,以值班费名义,用集体资金为其个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发放补贴共计3700元。202012月,唐恒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江苏省纪委监委)

8.西藏自治区八宿县吉达乡亚龙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赤列塔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21211日,赤列塔西擅自驾驶管委会公务用车前往县城办理私事,被昌都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查获。赤列塔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8月,赤列塔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