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在舒城县汤池村举办农民工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565

 本网讯  12月8日至9日,继续教育学院在舒城县汤池村举办农民工技能培训,土木学院何夕平教授主讲。

本次培训有40余名从事建筑工程施工相关工作的村民参加,何夕平教授以《建筑工程施工操作人员新时代新标准》为题,从法律法规、维权意识、施工操作规范、提升工程质量、安全职责以及技能提升等方面展开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和视频演示,展示了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安全隐患、事故及事先规避方案,以期增强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维权意识。最后,何教授以装配式建筑为例,介绍了当前工程建设中的新技术、新操作、新流程,希望大家通过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为以后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让现场参训人员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威廉希尔官网机会参加类似培训。当地村委会也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表示培训有助于提升新时代农民工的职场竞争力,能有效促进农村劳动力整体素质的提高。普法教育也能让大家,一方面按照法的规范和精神要求自己,另一方面也明白可以用合法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会后,汤池村村委会干部就进一步合作,与继续教育学院展开探讨。(/图:韦小衡;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