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通知公告
 
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细则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2532

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毕业答辩细则

 

毕业答辩是学生在校学习过程中一个重要环节,是检验学生理论和实践结合能力的重要手段,答辩应充分准备,严肃认真。具体操作可按如下细则进行。

一、答辩程序及要求

1、答辩由各答辩小组组长主持

2、个人陈述设计(论文)提要或概况,陈述论文时应介绍论点、构思和主要论据,设计应介绍设计思路、主要特点及主要功能,适用范围及其它情况,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3、学生简述完毕,由答辩教师结合设计(论文)提问2—3个相关问题,学生就所提问题现场作回答。答辩教师可随时插问,还可考查其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答辩学生应即席回答。时间5—10分钟。

4、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就答辩情况交换意见,由答辩小组成员分别打分

5、答辩过程中各答辩小组秘书应负责做好记录工作。

二、答辩纪律

1、所有2022届毕业生函授生必须按照学院要求按时参加设计(论文)答辩,按照答辩顺序提前20分钟按照《毕业答辩直播使用手册》(附件1)的操作方法提前调试好音频、视频、网络设备,确保答辩过程中可以进行顺畅的远程网络交流。无故未参加论文答辩的学生,毕业答辩成绩按不及格记。

2、所有同学准时进入网络直播答辩会场,答辩场内答辩的学生需要开启本人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其他等候同学需要将本人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关闭。

3、答辩学生必须按照要求进行答辩。自述后,认真听取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依次回答各个问题,不得回避,确实回答不了的应予声明,直至答辩组成员认为答辩可以结束为止。

三、评定标准及成绩评定

1、评定标准

设计(论文)答辩时表现:熟悉设计(论文)内容,语言简明扼要,对教师提出与论文相关的问题能正确解答;

解答问题时思维敏捷,表达流利。

2、成绩评定

1)学生的答辩成绩由答辩组教师集体讨论。由每位老师打分后,取平均分为该学生的答辩成绩。

2)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综合评定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成绩、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答辩完成后由指导教师完成综合评定,填写学生毕业论文成绩总表。

 

安徽建筑大学继续育学院

2022年5月11日

 

毕业答辩直播使用手册.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