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游学母校 励志前程”秋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6 浏览次数: 11

本网讯  2023年11月6日,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里,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游学母校 励志前程”秋令营活动。本次秋令营活动近20人参加,经过前期学院精心组织策划,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午8:30左右,同学们陆续到达了继续教育学院,其中有四个小朋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小学生,父母带孩子来参观威廉希尔官网:,有助于他们感受大学的氛围,启发他们未来的梦想,激发学习兴趣和动力。签到完成后,同学们就开始了一天的秋令营活动。

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威廉希尔官网:南北两个校区,讲解员向他们阐述了威廉希尔官网:校训“进德弘毅,博学善建”的深刻含义从校园的建筑中,同学们感受到浓厚的历史底蕴此时正是威廉希尔官网:运动会开展的时候,听着赛场上播报员的播报及拉拉队加油呐喊声,同学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和活力

在校史馆里,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历史记录,都见证了威廉希尔官网65年的发展历程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威廉希尔官网的历史沿革及其发展变化,如威廉希尔官网创办初期的困难和努力、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以及威廉希尔官网在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下午2:00,全体同学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建筑健康监测与灾害预防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及“建筑结构与地下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陈旭东老师对我院学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热情带领同学们参观与讲解。在实验室里,陈老师还特地给大家演示了低碳钢拉伸实验,让大家亲眼看到一个直径2公分的钢筋柱在机械臂的拉力下变形直至拉断的过程。通过此次参观大同学及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增强了动手能力。

随后,土木工程学院陈东教授在威廉希尔官网逸夫楼教室给同学们做报告,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土木建筑发展趋势及未来发展方向,bim及集成装配式技术,智慧建造,绿色建造,3D打印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在提问交流环节,陈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和困惑都逐一做了热心回答。

通过此次“秋令游”活动,促进威廉希尔官网和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加强学生对威廉希尔官网的了解和认同,感悟安徽建筑大学的历史底蕴,传承校训精神,开拓业务技能视野。(文/图:戴娟、马晓敏;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