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增专业论证报告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4-01-25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2024年1月25日,继续教育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拟开设专业设置论证报告及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专家由来自相应行业管理、企业、继续教育领域以及本校主管部门负责人、教师组成,旨在为学院的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首先由院长李伟致辞,他介绍拟开设专业设置的调研情况,强调了在当今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下,制定一份与时俱进、切实可行的专业培养方案对于学院和学生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集思广益,共同完善和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在新增专业的论证报告环节,与会人员就智能建造、消防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以及城市管理等4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市场需求、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新增专业能主动聚焦国家及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充分发挥威廉希尔官网学科优势、办学特色,专业布局符合办学定位和市场需求,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培养方案合理、课程体系完善,适应在职继续学习特点。

随后,与会专家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各专业培养方案总体结构科学、课程设置合理,能够较好地体现威廉希尔官网的办学特色。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课程设置的灵活性和适应性等。

威廉希尔官网紧紧依托“大土建”学科优势,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基于我省智能建造专业人才数量严重短缺现象,威廉希尔官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愿意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任务,培养造就一支具有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的智能建造专业人才队伍,为推进安徽省乃至全国建筑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表示将认真汇总和整理评审结果,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他强调,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原则,努力推进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并遵循规律、服务发展,突出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发展性。

本次专业评审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威廉希尔官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各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威廉希尔官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势必会助推威廉希尔官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专业建设和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文:戴娟;审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