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威廉希尔官网开展第二届“最美笔记·作业”线上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徐军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795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威廉希尔官网开展

第二届“最美笔记·作业”线上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执行到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线上教学期间教学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第二届最美笔记最美作业线上评选活动。

一、面向对象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读本科生(以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为主)。

二、评选内容

本学期线上课程的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笔记、读书笔记、作业等。

三、参评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评者本人笔记或作业的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3-5张,清晰无倾斜);

2.课堂笔记或作业内容丰富、字迹工整、框架清晰、组织合理、重点分明,可以附有插图、便签、注释等;

3.参赛作品以课程名称(笔记、作业)+专业班级+学号+姓名命名文件名。

四、活动过程

(一)初评环节

各班级专业导师及辅导员老师根据专业特色和具体情况,组织开展线上“最美笔记”和“最美作业”活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自行开展初评,每个班级分别择优推荐至少2份“最美笔记”和2份“最美作业”参加学院复评,以专业系为单位汇总作品电子版,并于4月8日前连同《线上“最美笔记”“最美作业”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一起交至学院教学办。

(二)复评环节

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学院督导组、部分骨干教师代表等组成评审小组,对各专业年级推荐的参评笔记和作业电子版进行线上评分。

(三)展览环节

学院将对最美笔记和最美作业获奖作品电子版进行挂网展示,引导广大学子向优秀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五、奖项设置

学院将分别设立线上“最美笔记”“最美作业”一、二、三等奖,并分别给予相应荣誉证书和奖励。

一等奖:各5名;  二等奖:各10名;  三等奖:各15名。

 

六、评选标准

准确性:对知识点的解读无误,对重点有明确的标注。

整洁性:字迹工整;颜色不超过4种;空间安排合理。

逻辑性:主题明确;内容凝练概括;有整体逻辑框架,条理清晰;有适当符号标注。

方法性:灵活运用科学笔记方法对知识进行整理,例如康奈尔笔记法,时间线索笔记法,思维导图等;图表结合,思维外化;或者有自己的独特的记录方法,形式新颖,有创新性。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由学院教学办负责。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3月18日


附件1:线上“最美笔记”“最美作业”信息汇总表.xlsx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紫云路292号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