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威廉希尔官网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徐军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3751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威廉希尔官网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

线上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按照威廉希尔官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相关规定,依照《安徽建筑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在线答辩工作指导意见》(校教函〔2020〕60号)文件要求,学院定于第17周周一、周二(6月8日- 6月9日)进行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分别以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控制工程系、工业设计系为基本组织单位对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线上毕业答辩。现将答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委员会组成

委员:  张润梅  徐  

副主任委员雷经发  张志东

委      姬  敬  张正彬  马玉平  陈雪辉  汪方斌

            孙  虹  栾庆磊  刘 伟  黄 磊  龚 

            魏泽峰

秘  书  吴彦博  杨 柳   周 

二、答辩形式 

线上答辩要求采用网络视频答辩方式进行。网络视频答辩软件要求:软件功能稳定、操作简单易用(至少允许10人同时在线)、支持共享屏幕在线播放PPT 、可在线共享文件等;可采用钉钉、腾讯会议、QQ等平台进行。

二、答辩准备

本次答辩共分为15个答辩小组,答辩组成员主要由各系骨干教师组成。所有毕业生应分别纳入指导教师所在答辩组进行在线答辩,不得无故缺席。

1.各专业负责人及时监管系统中本届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提交论文、检测、评阅等环节的时间节点及完成情况。

2.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时间需严格按照学院通知的检测时间进行,检测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指导教师应尽早安排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把握工作进度,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论文检测。

3.各专业负责人需于答辩前三天将具体答辩安排报学院教学办备案,并告知学生与相关人员,届时学院将对线上答辩进行在线检查。具体答辩安排包括答辩分组教师名单、答辩学生分组名单、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具体答辩时间、使用的线上平台及对应的会议二维码、邀请码、预约会议号等。 

4.每位答辩教师和学生须提前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各专业应指定专人对本专业答辩组线上平台的录音、录像、表决方式等进行测试,确保答辩顺利进行。

三、答辩资格审核

有下列情况的学生不能获得答辩资格:(1)论文评阅不合格者;(2)由他人代写论文者;(3)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者;(4)伪造数据者;(5)论文检测不满足要求者。

四、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分组安排

1、机械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具体时间及形式以系部安排通知为准。各组成员安排如下:

组号

组长

组员

秘书

1

汪小龙

杨启耀、从升、张淼、景甜甜

张淼

2

雷  声

梁华琪、李  云、方继根、张有德

方继根

3

朱银锋

李绍青、高婷、董必春、俞传阳

高婷

4

姚燕生

左延红魏常武李辉、张成林、袁彬

袁彬

5

陈雪辉

刘伟、蒋东升、梁俊、胡珊珊

胡珊珊

2、电气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具体时间及形式以系部安排通知为准。各组成员安排如下:

分组

组长

组员

秘书

1

汪方斌

 禹、姬  敬、刘艳丽、陈  

 

2

 

程秀芝、汪  萍、王中丽

王中丽

3

栾庆磊

张润梅、赵  静、刘红宇、李彬彬

李彬彬

4

 广

 菲、纪明伟、  寅、吴跃波

 

5

朱学光

史艳琼、赵为松、王  敏、贾  

 

3、控制工程系(测试技术与仪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具体时间及形式以系部安排通知为准。各组成员安排如下:

组号

组长

组员

秘书

1

龚雪

陈立爱、陈金兰、王大桂、周平

王大桂

2

吴跃波

赵汝海、陈松、朱卫国、黄磊

陈松

3

刘涛

张谦、马旭丹、张舒、李永玲、雷经发

张谦

4、工业设计系(工业设计):具体时间及形式以系部安排通知为准。各组成员安排如下:

组号

组长

组员

秘书

1

马玉平

刘牛、任陆军、杨柳

任陆军

2

何  平

杨薇薇、高娴、于曈、王秀丽

于曈

注:答辩秘书协助组长处理答辩有关事宜并认真做好答辩记录,具体工作按照《安徽建筑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校字〔2014〕179号)执行。

五、答辩流程 

线上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组长召集答辩教师、学生进入线上平台,有限允许旁听学生参会(核对身份、发言控制),并做好答辩记录;

2、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小组成员并主持会议; 

3、学生就毕业设计(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答辩,学生答辩相关要求与原线下形式相同。各答辩组应根据具体情况对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提出要求,学生陈述和成果呈示应不少于10分钟,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不少于5分钟;

4、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进行评议,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进行评议,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进行表决;

5答辩要求和成绩评定 

(1)答辩情况应有详细纪录。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全程录像(可使用录屏软件),并将答辩图片、音(视)频资料、答辩决议书、表决票等答辩材料做好归档;

(2)毕业设计(论文)单项成绩评定和总成绩评定一律按照百分制记载。总成绩评定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

(3)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教师意见再次认真修改毕业设计(论文),修改后的毕业设计(论文)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作为最终论文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 

(4)未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学生,在对原毕业设计(论文)修改补充后,一个月后可以参加二次答辩; 

(5)答辩结束后两天内,各答辩小组将答辩记录及答辩成绩录入管理系统。

 

六、注意事项

各系务必于6月14号前,完成毕设系统里毕业答辩成绩录入工作,并将各专业成绩电子版(备注优、差二辩名单及纸质版签字交至教学办吴彦博老师处。另:所有毕设材料电子版(刻盘)及纸质版(论文需胶装)装袋后存档。

特此通知。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7日 

 

 

附件1.附件1.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模板).xls

附件2.附件2.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各答辩分组信息表(内含2张表).xlsx

附件3:附件3:(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封面袋贴.doc

附件4:附件4.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现场答辩分数记录表.xlsx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紫云路292号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