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叶少宝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新生规范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近日,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实践活动。

在威廉希尔官网操场,研究生开展学术道德诚信团建活动,班委们首先以翟天临学术造假等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拉开序幕,接着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高等威廉希尔官网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和《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手册》,同学们通过讨论交流,发表各自观点,深刻认识到学术造假的严重性和遵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表示一定会坚守学术诚信。

随后,研究生新生召开学术道德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针对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各项问题进行发言辩论,会上同学们对于学术造假的行为表示抵制,同时承诺绝不触碰学术道德的红线。最后所有同学都签署了《机电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倡议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机电学院研究生纷纷表示对学术道德与学术不端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将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道德氛围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机电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引导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在校内形成风清气正的优良学术氛围。(文/图:郭广帅;审核:何鹤立)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紫云路292号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