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訾斌教授应邀来机电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叶少宝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570

本网讯  近日,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教授以“智能喷涂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润梅教授主持。

訾斌教授以当下时事政治俄乌冲突、台海军演等新闻事件为切入点,分析了机器人技术发展的战略意义及发展趋势,详细剖析了喷涂的关键技术及研究展望。智能喷涂机器人机构的自适应设计、智能产品识别与轨迹规划、协调控制与柔性系统集成等都是当前研究的热点技术,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广阔的学术视野。

报告结束后,訾斌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问题,并勉励研究生多读文献,多听报告,不断开拓学术视野,脚踏实地,不断培养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图/文:秦莹、陈中;审稿:张润梅)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紫云路292号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