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通知公告
“父爱如风景,方寸造园林”“屿笙苑杯”安徽建筑大学首届微景观营造竞赛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0-05-29       浏览次数: 1435

竞赛主题:

有一种风景叫做父爱如山。是父亲,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为我们趟平路上的崎岖;是父亲,在我们顺利成长的途中,把我们扛在肩上让我们看见更广远的世界;也是父亲,在我们即将成人的瞬间,用一双布满老茧的手按在我们的肩头,传达给我们责任的嘱托……

为在疫情中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缓解疫情给学生带来的身心和学业压力,塑造大学生积极乐观、亲近自然的良好心态,发挥威廉希尔官网、家庭和朋辈教育合力,在父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联合校团委特举办父爱如风景,方寸造园林微景观营造竞赛,以亲近自然、创新思维、陪伴家人表达对伟大父爱的感激之情。

参赛对象:

        安徽建筑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由容器、基质、植物以及附件(配景)等基本元素构成,其中容器基底尺寸不大于500mm×500mm,作品的构思、设计、制作由学生独立完成,且满足以下参赛要求,评审专家也将参照该要求进行评分排序。

1)取材巧妙

        作品所用营造材料应源自居家生活。鼓励学生利用家中的废弃瓶罐、可回收材料等进行再利用作为景观容器,基质选材应为来自身边的砂、石、土壤等自然材料,植物选取可为苔藓、多肉以及其他来自大自然的小微植物。为达到营造效果,可适当加入少量成品材料。

2)立意暖心

        作品应紧紧围绕“回馈父爱”这一主题,形成具有特色的立意和设计构思。方寸之间,自有天地,以作品讲述自己与父亲之间的温暖故事,或表达自己对父亲的感恩之情,并形成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附件1)。

3)制作精良

        作品应选材合理、搭配科学,营造技法适应植物的生长习性和特点,构图上符合审美规律,制作工艺精细,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和艺术性。作品需充分展示建筑类学子的设计素养和科学精神。

4)拍摄优美

        作品完成后,作者需要提交四张作品写真照片,其中一张为作者与作品的合影(需能清晰辨识出面部而无遮挡)。写真照片应从多个不同角度呈现作品的构思立意和制作细节,画面清晰完整、构图均衡。

赛程安排:

63日,竞赛宣讲+制作演示。

当日14:00,邀请校内外专家通过网络直播对竞赛进行宣讲,并对微景观的营造进行现场操作演示。腾讯会议ID:315879869

615日,作品提交截止。

当日22:00前,参赛者将作品照片与参赛信息表(附件1)通过邮件附件打包发送至组委会邮箱:jycxkt666@163.com

617日,专家初审。

由竞赛组委会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排序。

618日至20日,线上展示+网络投票。

公布初审入围参赛作品并进行线上展示,开启公开投票。

621日,获奖名单发布+作品展示。

综合网络投票与专家意见,确定获奖名单并公示作品。

奖项设置:

此次竞赛设一等奖3名(奖金500+获奖证书),二等奖5名(奖金300+获奖证书),三等奖10名(奖金200+获奖证书),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安徽建筑大学委员会

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协办单位:合肥屿笙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安徽建筑大学景园创新课堂

                    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景观系

                    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

附件1 “屿笙苑杯”安徽建筑大学首届微景观营造竞赛参赛信息表.doc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