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学院新闻
【博士论坛】建规学院博士论坛第二讲:“城市社会学思想演进及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0-06-15       浏览次数: 764

本网讯  613日,建筑与规划学院研究生学业辅导系列“博士讲坛”第一期第二场“城市社会学思想演进及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讲座顺利召开,讲座由侯伟博士主讲,规划系系主任顾康康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唐劲松、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侯伟老师首先阐述了城市社会学的起源、发展与当前进展,介绍了经典社会学家威廉希尔官网城镇(社区)的思考,以芝加哥人类生态学为代表的传统城市社会学主要思想,以新马克思主义学派为代表的新城市社会学主要理论,以世界(全球)城市、新芝加哥学派的场景理论、城市女性主义、儿童友好城市等代表的当前多元城市社会学思想等,然后基于城乡规划理论演进与城市社会学思想的互动,阐述了城市社会学对城乡规划的启示与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


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较大,为同学们开拓了城市社会学、城乡规划学理论视野。规划系陈晓华教授等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作者:侯伟  章序 审稿:吴运法)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