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研究生教育  教学动态
建筑与规划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试通知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1-03-25       浏览次数: 3882

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威廉希尔官网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安徽建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和具体情况,特制定本细则以补充说明。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院各学科专业的实际情况,成立5个专业复试小组和2个外语考核小组。每个专业复试小组人数5-7人(其中研究生指导教师不少于3人,组长由相应专业教授担任),设专职秘书1人,负责考生资格审查及身份识别。专业复试小组负责实施对考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考核。每个外语考核小组人数3人,负责实施对考生的外语听力及口语考核。学院纪委负责对复试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研究生招生工作分组情况和考场安排

建筑第一组:学生分组名单考前公布(移动云考场)

建筑第二组:学生分组名单考前公布(移动云考场)

规划第一组:学生分组名单考前公布(移动云考场)

规划第二组:学生分组名单考前公布(移动云考场)

风景园林组:学生分组名单考前公布(移动云考场)

外语听力及口语考核小组1:学生分组名单考前公布(移动云考场)

外语听力及口语考核小组2:学生分组名单考前公布(移动云考场)

二、复试资格确定

参加我院本批次复试的考生名单参考威廉希尔官网研究生院发布的《安徽建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申请调剂考生不参加本批次复试,具体调剂要求和复试方案请等待威廉希尔官网研究生院后续通知。

三、复试准备材料

(一)资格审查材料

    考生按照《安徽建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要求,待“软件平台”开通后,将资格审查材料上传至“考场平台”。

(二)综合素质考察材料

考生准备5分钟以内PPT汇报文件(不超过20页),综合呈现个人学业背景、设计作品、获得成果、荣誉和研究兴趣等,待复试时以共享屏幕形式进行线上陈述,专家对材料进行综合考查。

说明: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学习能力、科研潜力、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四、复试方式与内容

复试采用远程面试的形式进行,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安徽建筑大学云考场”平台参加各项考核,具体操作方式与流程参照威廉希尔官网研究生院相关文件与细则执行。复试内容包括外语听力与口语专业及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3月26日15;00-17;00请考生登录系统进行复试演练(演练分组见建筑与规划学院网站通知)。正式复试3月27一天完成,进行外语听力与口语考核、专业及综合素质考核

具体考核内容和分值分配如下:

日期

考核内容

具体考核形式

分值

时间

3.27(9:00-18:00)

外语听力与口语

个人简单陈述和英语问答

20分

5分钟

3.27(9:00-18:00)

专业及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面试(自备5分钟PPT汇报学业背景、设计作品、获得成果、荣誉和研究兴趣等,专家进行综合提问)

30分

15分钟

专业复试科目测试(设置专业课测试题库,专家为考生当场随机抽取考题,考生回答问题)

50分

五、成绩计算与录取办法

成绩计算和录取办法参照《安徽建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执行。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将于复试工作结束后陆续在研究生院或学院网站公布,请参加复试的考生自行到网站查看。

六、咨询渠道

请参加本批次复试的考生加入QQ群(928034792),入群验证内容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身份证号后6位”,后续相关通知将在该群内发布。

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0551-63521383

七、其他

本办法由建筑与规划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以研究生院发布的相关文件与细则为准。

 

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2022年3月25日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