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通知公告
“青春心向党,厚植爱国情” 2021年安徽建筑大学主题教育系列竞赛之微景观营造大赛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1-04-26       浏览次数: 773

竞赛主题: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共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安徽建筑大学委员会联合建筑与规划学院,以“青春心向党,厚植爱国情”为主题,举办安徽建筑大学主题教育系列竞赛之微景观营造大赛,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参赛对象:

 安徽建筑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参赛者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团队可有不多于2名指导教师,每位参赛者或每个团队只能提交1份作品。

作品要求:

 以“青春心向党,厚植爱国情”为主题,在50cm×50cm×50cm的空间内完成微景观营造,所选用植物应为常见品种,相关其他材料及种植容器能够体现低碳环保理念,倡导就地取材、材料循环再利用。参赛作品应主题鲜明,能够从某一侧面展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或伟大成就,以微景观为媒介,向建党百年献礼。

 作品的构思、设计、制作由学生独立完成,且满足以下参赛要求,评审专家也将参照该要求进行评分排序。

1)取材巧妙

 作品所用营造材料应源自日常生活。鼓励学生利用废弃瓶罐、可回收材料等进行再利用作为景观容器,基质选材应为来自身边的砂、石、土壤等自然材料,植物选取可为苔藓、多肉以及其他来自大自然的小微植物。为达到营造效果,可适当加入少量成品材料。

2)立意鲜明

 作品应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厚植爱国情”这一主题,形成具有特色的立意和设计构思。方寸之间,自有天地,以作品讴歌我党的百年成就,或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并形成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附件1)。

3)制作精良

 作品应选材合理、搭配科学,营造技法适应植物的生长习性和特点,构图上符合审美规律,制作工艺精细,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和艺术性。作品需充分展示建筑类学子的设计素养和科学精神。

4)拍摄优美

 作品完成后,作者需要提交四张作品写真照片,其中一张为作者与作品的合影(需能清晰辨识出面部而无遮挡)。写真照片应从多个不同角度呈现作品的构思立意和制作细节,画面清晰完整、构图均衡。

赛程安排:

510日至514日,竞赛宣讲

 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竞赛进行宣讲,对微景观的营造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具体时间请等候通知。

515日至523日,作品提交。

 当日22:00前,参赛者将作品照片与参赛信息表(附件1)通过邮件附件打包发送至组委会邮箱:jycxkt666@163.com

524日至526日,专家初评。

 由竞赛组委会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排序。

527日至64日,网络展示

 公布初评入围参赛作品并进行线上展示,开启公开投票通道。

65日,现场终评。

 综合网络投票与专家意见,对入围作品进行现场打分与最终评审,确定获奖名单并公示作品。

奖项设置:

 此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获奖证书),二等奖4名(奖金+获奖证书),三等奖10名(奖金+获奖证书),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证书)。

组织架构:

 支持单位:安徽省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合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共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

 中共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安徽建筑大学委员会

 协办单位: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承办单位:共青团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委员会

 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景观系

 安徽建筑大学景园创新课堂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