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黄山城市建筑勘察设计院陈继腾院长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1-11-08       浏览次数: 899

    本网讯  115日,黄山城市建筑勘察设计院院长、教授级规划师陈继腾受邀在威廉希尔官网:南区实训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梦想与情感——徽派建筑理念”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讲座活动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安徽省城镇化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学院副院长王薇教授主持讲座,建规学院骨干教师以及200余名学生前来聆听。


    陈继腾从徽州文化内涵与演变历程、徽派建筑特征与价值体系,以及徽州传统聚落的九大空间构成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徽派建筑的哲学理念,强调了徽派建筑与地域文化的关系,为当代建筑设计与城乡规划创新提供了有益启示。


    陈继腾饱含激情的演讲,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对徽州文化和徽派建筑的兴趣,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陈院长还就“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徽派建筑理念现代运用与创新”“设计师的担当与责任”等话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博大精深徽派建筑内涵与价值的理解,提升了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意识。

    陈继腾,教授级规划师,中国传统村落专家,黄山市城市建筑勘察设计院院长,安徽省村镇建设学会传统村落分会会长,中设协传统建筑分会副秘书长徽派工作部主任。曾荣获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优秀企业家(院长)称号,安徽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建设系统“十五”发展创新工程先进个人等国家、省、市荣誉设计奖励4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作者:陈晓华、李争杰、张云,审稿:顾康康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