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建规学院师生参加2021绿色建筑与低碳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1-11-16       浏览次数: 616

本网讯  1114日,由中国建筑学会乡土建筑分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科重点实验室联盟、低碳城市·社区·建筑国际学术联盟主办,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西部绿色建筑与环境控制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陕西省绿色建筑与低碳城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承办的“2021绿色建筑与低碳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线上召开。

会议以“从绿色迈向碳中和”为主题,邀请了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32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共60名专家学者做大会主旨及特邀报告,深度透视“双碳”目标给绿色建筑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共同交流在绿色建筑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会议7个分论坛主题依次为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土建筑、存量时代的建筑创作、建筑文化与绿色技术、建筑节能与建筑碳排、可再生能源利用、健康建筑与空气品质、建筑学科研究前沿暨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

建规学院王薇教授受邀参加“建筑文化与绿色技术”分论坛交流,并做“徽州传统建筑的绿色营建智慧研究”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徽州传统建筑的绿色营建技术,主要包括基于基地条件的绿色营建技术、基于气候条件的绿色营建技术、基于地方材料的绿色营建技术、基于特殊构造的绿色营建技术4大部分。通过梳理和研究总结徽州传统建筑的绿色营建智慧,提出适用于徽州建筑文脉要素的绿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促进传统文脉与绿色建筑融合起来,建立经济发达地区传承建筑文脉的现代绿色建筑设计新方法。(编辑:王甜 左丹;审稿:唐劲松)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