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学科建设
建规学院组织召开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基地工作会议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3-04-11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4月9日上午,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基地工作会议于威廉希尔官网: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联合实验室主办,安徽研究基地承办。苏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联合实验室主任吴永发,学院副院长、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吴尧,国家特聘专家、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沈景华;安徽研究基地负责人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吴运法、黄山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周甄川,山西研究基地负责人和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艺术学院教授李烽,西安研究基地代表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陈稳亮,少数民族遗产研究基地负责人西南民族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麦贤敏,福州研究基地代表福建工程学院建筑系主任杜峰、教授孙群,扬州研习基地负责人《中国名城》常务副主编高永清,运营总监、编审吴年华,新加坡联络处主任赵秀玲,葡萄牙联络处主任吴捷,以及各基地骨干成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吴运法对线上、线下全体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安徽研究基地依托国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平台,在徽派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取得了诸多成绩。基地希望未来能持续加强区域联动,整合平台资源,赋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随后,各基地及联络处负责人依次介绍建设成果以及后续工作部署情况,并就联合实验室数据库和期刊建设、人才访学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联合实验室主任吴永发对各基地及联络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后期建设工作进行指导。他表示,联合实验室作为国家级新型创新平台,始终秉持“共建共享、需求导向、能力建设、示范引领”的方针,紧紧围绕建筑遗产保护材料、关键技术和研究方法开展科研工作,凭借依托单位的地理优势和独特资源,形成标志性研究领域和特色化研究成果。此外,要拓宽联合实验室基地建设,拓展研究及成果展示空间,促进基地间协作联动,提升联合实验室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力,吸纳威廉希尔官网海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共同投身到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建设中来。(作者:丁岩;审稿:吴运法)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