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徽文化节】徽风皖韵系列二:笔尖上的徽州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3-04-28       浏览次数: 260

本网讯 422日至28日,建筑与规划学院2022级学生在艺术学院老师指导下,在皖南,用相机和笔将西递、宏村的美记录下来,将美好留于心间。

初入宏村,碎雨坠坠落春池,圈圈涟漪晕入冽艳水光,融进薄暮天色。于我眼中,宏村似美人,望那南湖如皓腕,画桥为玉镯,月沼类明珠,黛瓦充云鬓,菀菀停笔尖,菀菀留心田。

青石板斑驳指引着人们通巷之深处,陌上花点青砖,墙上叶缀黛瓦,墙沿新草吐绿,流水潺潺温柔寂寞古巷,再听那马头墙向游人喃喃着这百年间数次回眸。

这里的民居依山傍水,鳞次栉比,古色古香,建筑的每一处都蕴藏着徽州地区人民的智慧。

 “人人尽说江南好 游人只合江南老。”薄雾氤氲,微漪涟涟,古老的建筑见证了徽州的繁华,留下了历史的痕迹。建规学子切身体会这诗情画意,记录下这烟波浩渺的徽州,回望历史古迹,放眼无限未来。(作者:王昊禾 王欣怡 席绪萌;审稿:唐劲松)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