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主题教育】“赓续园林文脉,谱写景园新篇”——建规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圆满完成综合调研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3-05-04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4月24日-4月28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筑与规划学院2020级风景园林专业结合综合调研,以“赓续园林文脉,谱写景园新篇”为主题,赴苏州、上海两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征,带着 “文化自信”、“巧夺天工”、“古今融合”、“保护更新”等关键词,从不同的视角与维度,通过查阅收集文献资料、实地踏勘拍摄速写、观察走访体验感悟等,对苏州古典园林、历史街区及上海辰山植物园、城市空间等展开了为期5日的调研。


此行,师生们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并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了《精神之路——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文物史料专题展》。展览创新展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红色资源,以小见大,以物证史,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与辉煌、光荣与梦想。大家抚今追昔、感慨万千,深切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综合调研实习,同学们不仅深入理解了中国古典园林文脉的内涵,熟悉了苏州古典园林的造园手法,并面向美丽中国建设的时代需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探询了如何赓续园林文脉,把伟大的古人智慧弘扬好,传承好,把我们的美丽家园守护好、建设好中。(作者:洪敏,杨懿;审稿:唐劲松)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