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凝心聚力促发展 逆水行舟勇担当--建规学院召开城乡规划国家一流专业研讨会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3-10-12       浏览次数: 142

本网讯1011日下午,规划系召开城乡规划国家一流专业研讨会。会议聚焦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建筑学学科特区实施方案研讨以及新进博士研究方向交流等。

城乡规划专业新进博士教师代表王正和汪程两位老师分别从个人教育背景、研究方向、未来计划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情况。王正博士持续关注双碳背景下的国土空间可持续发展进行研究,与可持续国土空间治理密切相关;汪程博士聚焦于人因工程,聚焦微观行为空间交互研究。与会老师围绕博士们的研究方向展开热烈讨论,鼓励青年教师依托个人教育经历和学科发展趋向,找到契合的研究方向。青年博士教师的加入为一流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力量,进一步提升了系部发展凝聚力。

夏永久教授介绍了《城市经济学》国家一流课程建申报阶段性成果和改革的重点问题。与会教师围绕课程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专业培养目标、课程特色优势等提出了课程申报书优化完善建议。

规划系主任汪勇政详细介绍了学院制定的“建筑学学科特区实施方案”,开展意见征求。大家围绕研究方向、进入条件、考核任务等展开细致研讨,提出了相关优化完善意见与建议。

顾康康副院长提出以城乡规划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集中力量攻坚第三轮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实力,为威廉希尔官网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逆水行舟已成为威廉希尔官网城乡规划专业发展的常态,只有认清不足,凝心聚力,勇挑重担,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学科发展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更大的发展。(撰稿:汪勇政 汪程;审核:唐劲松)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