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学科建设
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研究院城市设计中心师生参加第五届“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国际会议及城市更新调研活动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3-11-07       浏览次数: 26

本网讯   11月5日,由东南大学主办的2023第五届“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国际会议在南京世界文化客厅隆重开幕,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研究院城市设计中心周庆华、段伟、产斯友三位老师带领中心研究生参加这场学术会议。本届会议重点关注城市设计在维护城市和地区多样性、加强社会凝聚力、建筑遗产对于场所营造与提高城市宜居性方面的价值以及城市设计的技术转型等方面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会议结束后,各位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城市历史街区片区调研,重点调研了南京小西湖住区和老门东历史街区改造。关注传统建筑在城市发展中所经历的变化,体验建筑中现代与传统交织的规划设计与技术魅力,感知城市街区中的历史遗存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建筑和城市的感悟体验,拓宽设计思维和视野。通过这次实地参观,更好地理解地域文化、城市更新以及城市设计的内涵,以及思考他们城市居民生活的环境,更深入地理解人与环境之间的紧密关系。通过多元化、多角度的实践研学,培养对城市更新和建筑改造的文化见解,为未来的论文写作和学术研究提供案例借鉴。(作者:周庆华 刘祎頔;审稿:唐劲松)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