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威廉希尔官网  本科教育  教学动态
建规学院规划系开展“精彩一课”课程观摩教学活动
作者: 唐劲松       发布日期: 2024-03-18       浏览次数: 11

本网讯  3月15日下午,建筑与规划学院规划系教师马明在逸夫楼5121教师开展了《国土空间规划导论》课程观摩教学。

近年来随着国家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相关理论已经成为城乡规划专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课程内容主要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改革历程”展开,授课老师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设计合理,讲解清晰流畅,节奏紧凑,在课堂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生动的教学方式,从专业角度系统完整地讲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改革的背景、要求以及演变历程,同时结合改革历程较好地落实了课程思政教学要求。

本节课程的特点是紧密结合相关改革进展与要求,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国家治理能力建设、发展模式转变等多个角度诠释核心内容与要义,进一步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认识、理解与分析能力。课后,马明老师还与参加教学观摩的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本次活动也为教学团队提升教学质量水平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作者:马明;审稿:唐劲松)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版权所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