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威廉希尔官网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朱达荣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836

当前,全国各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给威廉希尔官网: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了很大困难,科技处根据中央、省委及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治有关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威廉希尔官网各项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应对,做好国家基金延期申报工作方案,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等先后发布的国家基金项目延迟申报的通知,科技处按照威廉希尔官网领导要求,首先,主动与相关学院领导沟通协调,通过电子政务、QQ群及时下发科技处《威廉希尔官网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及时调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计划,再部署、再动员、再调度、再督促,通过进一步摸底,初步掌握了威廉希尔官网今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数。其次,科技处会同相关学院,要求老师们减少外出,化不利为有利,充分利用基金申报工作延后所形成的充裕时间,对申报书反复打磨,充分利用网络联络手段,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网上交流,征求同行宝贵意见与建议,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提升基金申报命中率。

奋发有为,做精做细日常管理工作,确保科研组织与服务到点到位。

科技处严格按照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工作。假期科技处及时调整统筹做好值班工作,减少现场业务办理,加大线上服务和协作,按时间进度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国统报表的填报工作、科协成立和2020年科技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充分利用威廉希尔官网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的远程网络评审功能,对59个科研项目进行线上结题评审,以更精细的组织和服务做好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微信、QQ、邮件、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指导,解读指南要求、政策变化和注意事项等信息,重点科研任务一对一跟进,疫情期间科研组织更强化,科研服务更优化。

下一步,科技处将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安排部署,及时跟进疫情进展情况,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在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科研服务能力,在今年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力争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