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党员活动制度

发布者:汪涛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583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退休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活动,特制定本制度。

一、党员活动由离退休党委组织。

二、党员活动形式主要包括召开党的会议,进行党的教育,过组织生活,进行创先争优、教育调研、社会考察等有益活动,向群众进行党的宣传等。

三、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主动接受党组织监督。

四、每年组织一次党员民主评议,对评出的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对不合格党员及时给予批评帮助。

五、退休党员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六、严格执行党员活动登记制度,党员如有正当理由不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必须事先向党组织请假,对无故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党员,要及时给予批评帮助。

七、退休党员应根据自身身体健康状况等有选择性地参加党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