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发布者:龚乃胜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528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促进作风建设,特制订本学习制度。

一、中心组人员组成

离退休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包括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根据需要可扩大到各支部委员。学习由党书记负责组织。

二、中心组学习内容

中心组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同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坚持把经济、科技、法律等学习与业务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体学习内容根据威廉希尔官网党委的统一部署予以安排。

三、中心组学习时间、方式和方法

中心组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以自学为主,坚持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在自学和调研基础上围绕学习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适当安排、组织座谈讨论和专题讲座,丰富学习形式。

四、中心组学习要求

1.严格实行考勤制度。中心组学习原则上不得缺席,凡因公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2.每次学习要有学习主题中心发言人,发言人要准备发言材料。

3.每次学习(包括集中学习和自学)都有学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