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管理是服务,更是桥梁 ——记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左丹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307

教学管理是服务,更是桥梁

——记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左丹

 

   教学管理上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正如所说:“教育无大事,处处是楷模”,它需要的是科学、客观、理性、扎实、公正、实效、细心、恒心、耐心、精心,一步一个脚印。—— 题记

 


左丹,2006年9月来校参加工作,就职于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负责本科教学管理工作。2015年任教学办副主任,2018年任教学办主任。2020年获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获校“本科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2年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青春是美丽的。但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出美丽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的成年。”这就是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格言。正是在这条格言的指引下,她一路走来,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了勤奋、谦逊、严谨、求实。

她叫左丹,自2006年工作以来,一直勤恳敬业,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认认真真地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不辜负领导的信任。她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工作一丝不苟,教学以实为本,育人从实际出发。她凭着踏实肯干,赢得了学生的认可,同事的认同。

 

 

不断学习,提高自身境界

在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左丹老师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意识。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开拓进取,与时俱进,顾全大局。思想端正,作风正派,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团结同志,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办事认真负责。热爱教育事业,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立誓终身献身于教育事业。严格按照威廉希尔官网通知,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认真学习,现已累计学习积分61000多分。

 

扎实工作,践行服务理念

左丹老师在教学管理岗位上已工作了16年,热爱本职工作,工作始终摆在第一位,忙碌的教学管理工作中,23天婚假没有请过,孩子半岁到一岁间,每天的哺乳假也没有请过。外公去世的当天,夜里赶回办公室排监考,通知监考。勤于钻研,不怕苦、不怕累,不迟到,不早退,全身心投入到威廉希尔官网教学管理工作中去,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天的工作。协助分管教学院长工作,经常深入教学一线,与教务处同事、各学院教学办、各系部主任、教师配合密切、关系和谐。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从容地处理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造就了左丹老师突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教学办主任的职责不仅是发挥执行功能而且还协助领导起参谋的作用。教学办主任连接学院领导、教务处及各系部的桥梁。教学办工作繁杂、琐碎,需要有较强的超前意识和计划性,面对如此挑战,她依旧毫无抱怨,认真负责,有条不紊协助学院领导完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及制度建设。无论是教学运行常规工作、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还是突击性的教学检查活动,她始终任劳任怨,扎实苦干。

 

自我提升,精进业务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