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守初心 培根铸魂育新人 ——记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孙晓庄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37

立德树人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

 ——记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孙晓庄

 

孙晓庄,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学历。2017年6月入职于安徽建筑大学任专职辅导员至今。现任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

 

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做表率

孙晓庄自2017入职以来的四年时间中首先于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院从事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工作,工作期间用心做好所带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353人,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477人的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其中在2020年,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所带2020届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92.4%,位列全校第一。所带班级曾获2018年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所带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0余人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勤勤恳恳地工作与学习,个人曾获得2018年度校先进宣传个人,2018年度校工会积极分子,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系列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和“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省级及以上赛事获奖10余项。

 

坚守初心 立足岗位做贡献

孙晓庄努力践行育人使命,立足岗位服务社会,连续四年协助威廉希尔官网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并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期间组织研究生3200余人次,评估15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区,在四年的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中,他组织校研究生会骨干和研究生党员积极承担各评估县(区)联络员,工作小组组长等职责,宣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效完成评估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并获得省扶贫办和被评估县(区)的高度评价。2019年12月,威廉希尔官网在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交流会上作为典型示范交流发言。同时连续三年协助威廉希尔官网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完成了交通部、水利部委托威廉希尔官网:的国家建造师、监理师等国家级考试阅卷工作。

 

启智润心  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1年,孙晓庄来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同时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干部,他按时按质做好各项党团工作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组建“教育关爱服务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等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六安市舒城县汤池镇三江村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对当地留守儿童进行学业指导和亲情陪护,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传播到农村中,助力乡村振兴。同时组织各团支部、社团和青年团员开展各项文化活动,在1年的工作时间中,组织学院学生团队在威廉希尔官网“建大杯”、“超级杯”篮球、足球赛等文体赛事中连续荣获三项冠军,在威廉希尔官网首届“云端”健身气功比赛中获学生组一等奖。今年3月起召集学院优秀青年团员组建了“‘信’青年红色宣讲团”,发动青年学子紧密结合新时代特色,参与正能量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和理论宣讲,以青年学子的视角一月一主题展开宣讲切身体会和传承红色精神,以昂扬的奋斗之姿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