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旧版
系院新闻
数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观摩与点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7    浏览次数: 1271

本网讯  本学期线上教学活动已进入了第五周。为了及时总结线上教学活动的经验,进一步推动线上课堂教学创新,展现青年教师线上教学风采,数理学院统计系、应用物理系和数学教研室在第四周的周末联合组织了两场青年教师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统计系的刘静、郑吴亭,数学教研室的刘庆源,以及应用物理系的刘袁、闫林丽等5位青年教师先后进行了线上教学展示。三个专业系(教研室)负责人、部分教师,学院教学督导组负责人,以及学院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两场线上教学观摩与课堂教学点评活动。



针对线上教学的课堂组织、教学手段的运用以及线上教学资源的建设等问题,参加观摩教学活动的教师同5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对5堂展示课给出了点评。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线上教学开展的四周以来的得与失、喜与忧,探讨如何将在这特殊时期老师对学生的一份关爱与牵挂传递给学生,又如何帮助学生克服在这“隔空”学习上遇到的一个又一个困难。

在此次教学观摩与点评活动中,应用物理系和统计系还就声学和统计学专业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近年来,数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的教学研究活动,克服统计学、声学师资严重不足带来的困难,抓住专业建设中的关键问题,攻坚克难,打造教学团队。(作者:王洪燕、刘静;审稿:王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