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旧版
党建工作
“特别”时期的“特别”党课 ——数理学院线上党课聚能量
发布时间: 2020-05-09    浏览次数: 672

本网讯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数理学院通过线上党课聚能量。5月8日,一节题为“奔涌吧,后浪!”的特别党课在腾讯会议火热开讲。数理学院党委书记余鸿担任主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共计200同学参加了党课。

余鸿以“奔涌吧,后浪”为主题,在《后浪》嘹亮的朗诵声中拉开本次党课的帷幕。声毕,同学们深受感染、激情澎湃,在聊天区域畅谈自己的想法。

余鸿在党课开篇点出2020年春天的关键词是感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解读青年一代在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新时代青年是在祖国繁荣强盛时期长大的一代,爱国之情早已深深扎根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把祖国的安危看作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把浓浓的爱国之情化作坚定的报国之行。对“疫”一线的90后、00后青年,她评价道曾经世界守护着他们如今他们守护着世界”。随后,齐唱的一曲《国家》将党课推向高潮。

党课第二部分中,余鸿分享了许多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故事,有武汉免费接送医务人员的哥、有风雨无阻值守关卡的社区工作者、有创造奇迹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者、更有靠捡垃圾倾囊相助的老大爷等。她由这些感人事迹引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从青年学生角度出发谈到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授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如何付诸行动在讨论区展开讨论。最后,主题党课在《不负青春》的美妙歌声中完美落幕。希望数理学子都能够成为躬身入局者,不负青春,相约未来。(作者:赵妮;审稿: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