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旧版
系院新闻
特别的日子,别样的祝福 —— 数理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员政治生日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488

本网讯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数理学院于71日在实验综合楼1306会议室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员政治生日会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强党性 开展一次党员表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王焕宝宣读《中共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威廉希尔官网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且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中的典范楷模。受表彰教师代表李璐老师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与同事们在线上教学工作中发挥的先进作用。他们不断探索工作方法,认真教好每一堂课。她表示自己将继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建筑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忆初心 赠送一份“生日”礼物

表彰活动结束,学院为入党时间在六月和七月的党员教师过“政治生日”。院党委书记余鸿宣读《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学院为这些党员教师准备了贺卡和鲜花作为“生日”礼物。党员代表赵妮分享“生日”感悟,她回忆了自己作为教师的初心,表示会共同以争做四有教师为目标,砥砺前行,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新的华章。

余鸿为活动做总结。她说:“‘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我们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担使命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全体与会党员声音铿锵、句句千钧,神情庄重地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在建党99周年的特别日子里,过“政治生日”,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政治生日”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透彻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时刻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来激励和鞭策自己,始终践行入党誓词,为做好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贡献积极力量。(作者:赵妮;审稿: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