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旧版
团学活动
数理学院第四十八期团课开课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690

本网讯 112日—11月14日,数理学院第四十八期团校开课程形式包括现场讲授、视频观看及结业考试。赵妮水天柱俩位老师担任课程主讲人。

赵妮老师“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时代共青团”为主题,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三个“必须”等多个方面介绍共青团以及身为团员的责任担当。她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例,从战“疫”中的青年突击队到身边的社区志愿者,用多个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的共青团又应该担负起怎么样的责任。

水天柱老师从学习团章、学习“一学一做”、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史,如何用团章规范自己,发展自我。他强调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就应当“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紧跟时代步伐仰望星空以梦为马,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期间,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视频“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一起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致敬最可爱的人;组织观看《入团第一课》教育团员青年珍惜自己团员身份,树立榜样意识,励志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期团课结业考试于11月14日晚进行,194位团课学员参加了考试。后期将根据课程考勤情况及考试结果发放结业证书。(作者:水天柱;审稿:徐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