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旧版
团学活动
【第七届Ω文化节】数理学院举办“倾心听,明心辩”2020级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919

本网讯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演讲辩论能力和团队沟通能力,展现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11月16日,数理学院“倾心听,明心辩”辩论赛决赛实验综合楼1306举行本次比赛共计8支队伍参赛,经过多场初赛的比拼,最终挺进决赛的班级是统计二班和声学班。

决赛的辩题为“大学生应不应该合群”首先由正反方的一辩进行开篇立论,简明扼要的阐明本方观点理论依据,接着是针锋相对的攻辩和精彩纷呈的自由辩论,再接着是四辩总结陈词观众提问。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不失风度。最后正方统计二班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胜利,正方二辩俞飞洋选手表现突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打下坚实基础。(作者:水天柱;审稿: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