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旧版
团学活动
【数理·启航】“声”临其境——数理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声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11-25    浏览次数: 709

本网讯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11月18日下午,数理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前往理化楼参观声学实验室。

活动是数理学院针对大一新生开展启航教育的传统项目2020级新生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先后了混响实验室,全半消声实验室,隔声实验室和声学体验室。全消声室,利用声学技术对室内做了全消声处理,室内人员必须大声讲话才可以让他人听见。混响室内声波反复叠加,回声不断,低声讲话也会产生较大的回响,声音不绝于耳。同学们且观且看,且感受且体验,亲身体验到了声学实验室的奇妙,感受到了专业的魅力。学生党员志愿者针对有关声学的基本知识声学消声实验室的基本构造等进行详细解说对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20级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兴趣,增强了积极学习科学技术、培养创新能力的意识,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不负青春年少。(作者:水天柱;审稿:徐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