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科研组织
(校)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931

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 and Devices )

安徽建筑大学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实验室通过人才引进、培养、开展研究生教育等措施,形成了一支以先进电子材料开发、材料性能的理论计算、光量子及光电显示等领域教师为主体,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学术团队。现有专兼职研发人员20多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

实验室依托物理电子学和应用物理学学科,围绕先进电子材料应用、半导体器件开发、光电显示与量子器件等研究领域,建有低维结构物理与器件、半导体传感器、光电显示技术等研究室。主要从事低维结构材料的制备与物性、先进电子材料理论设计与计算、光电显示与量子器件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科研用房总建筑面积400多平米,仪器设备总值200余万元。实验室设备先进,研究条件优越,为开展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学提供了重要的物质保障。近年来,实验室主持了一批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为代表的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科研论文。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已具备了较高的学术研究水平,拥有与之相配套的仪器设备,已成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