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讲座?论坛】上海响趣科技总经理查婷婷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429

本网讯 近日上海响趣科技总经理查婷婷博士应邀来威廉希尔官网:进行学术交流,在逸夫楼5101作了题为“统计学在企业大数据产品研发中的应用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数理学院统计系负责人赵成兵、彭志捌和部分教师、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及统计学专业本科生,约16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查婷婷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从数学老师到企业创始人身份转变的过程,然后她从大数据商业应用案例开始,介绍了大数据在“个人”、“设备”、和“企业”三类数据载体下的应用,阐述了统计学与机器学习的差异和联系,以及统计学在物联网数据产品研发中的应用。针对学生们特别关注的“统计学人才的职场定位”,查婷婷博士用一张“职场晋升路径图”,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进入每一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告诉他们现阶段能做的就是夯实自己的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基础。报告结束后,查婷婷博士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统计学与大数据分物联网技术等方面交叉融合,体会到统计学在经济社会各种应用场景,同时获得了在校学习与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宝贵建议,进一步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作者:姚婷婷;审稿:戈慈水)

报告人简介:查婷婷,复旦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上海响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复旦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秘书长。目前从事大数据解决方案的产品设计与研发及高校产学研对接工作。曾担任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据运营制度规划设计项目经理、上实龙创智慧城市创新技术咨询顾问、上海市国资委委办企业审计信息化培训师。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府决策咨询项目、企业信息化项目十余项。负责研发的“趣融企业商誉评估平台”获得2020年上海市发改委信用专项资助;为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打造的大数据SaaS服务“网点能源设备智能监管平台”荣获2018年度和2019年度上海金融系统重点用能机构节能减排竞赛优秀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