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数理学院开展统计学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7    浏览次数: 533

本网讯 为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开拓同学们的思维方式, 5月14日,数理学院邀请安徽人和研究市场咨询有限公司研究经理王志敏先生在5203室开展了题为微观数据采集与清洗”学术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华洋主持了本次讲座

王志敏首先分析了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统计学科带来了发展壮大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重大的挑战;企业在获得大数据驱动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在为难以寻找到掌握大数据分析的人才而苦恼,统计学专业学生应该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能力,那么如何做好数据分析呢?王志敏接着从大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的社会市场调查比赛开始说起,教授同学们如何制作一份合理的调查问卷、如何采集数据、如何清洗数据,如何分析数据背后所反映的社会问题,撰写社会调查报告。最后王志敏利用实例讲解了如何将统计学的原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并鼓励同学们要多了解统计的各个方面,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以后拥有好工作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就业信心,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者:水天柱;审稿:徐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