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杨军教授 莅临数理学院指导声学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625

本网讯 2021年6月18日,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军博士一行应邀莅临数理学院指导声学学科和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指导工作交流会由数理学院院长戈慈水教授主持,学院应用物理系及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指导交流活动。

数理学院应用物理系主任、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张学勇教授向杨军教授一行汇报了声学本科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情况、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及近期重点研究工作。杨军教授就安徽省建筑声环境重点实验室如何确立研究方向,如何选择研究工作的重点课题,如何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声学本科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科新声(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研究员匡正博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苏州电声产业化基地部分核心技术产品、企业孵化以及产学研合作交流等情况。

杨军教授一行的莅临指导,对数理学院声学学科与团队建设,声学省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申报,以及开展产学研合作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议,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作者:吴徐平、王洪燕;审核:王焕宝

    杨军教授简介:杨军,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声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声频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国际声与振动学会会士,中国声学学会/电子学会会士。研究方向为音频声学。学术贡献与获奖:提出面向目标的声辐射生成技术,实现量“声”定做的控制策略,推动声场控制的应用转化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国际会议大会特邀报告4次,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制定国家标准5项,获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2014,2020)、第二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2015)、中科院“优秀导师奖”(2016)、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和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