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旧版
党建工作
走进党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数理学院赴泾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9    浏览次数: 543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数理学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忆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近日,数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师生党员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纪念广场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激励广大党员,回顾初心使命,发扬“铁军精神”,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感受伟人风范

“斯人已逝,海棠依旧”。在新四军军部旧址,讲解员为大家讲述微党课《皖南的怀念》,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冒着纷飞的战火,从重庆跋山涉水赶赴云岭新四军军部视察工作,在紧张工作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为新四军增添了无限的信心和活力。周总理对党忠诚、勤政为民、顾全大局的高尚品质为全体党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领悟党组织力量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学生第一支部党员许杰为师生讲述微党课《心中的英雄》,讲述了新四军在1937年的抗日烽火中应运而生,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考验,为民族解放和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铸就了“‘听党指挥、跟党举旗’的信念坚定如铁;‘令行禁止、秋毫无犯’的纪律严明如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担当果敢如铁”的铁军精神。

坚定初心使命

烈日炎炎,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的学生党员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门前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声声呐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向党许下青春誓言。

红色泾县,党旗飘飘。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重温新四军事迹、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立足岗位,勇担时代重任。(作者:赵妮;审稿: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