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数理学院网站!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安徽大学和浙江科技学院来数理学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7-27    浏览次数: 1283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22日,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范益政教授、副院长汪毅教授,以及浙江科技学院应用数学学科带头人龚世才教授应邀来威廉希尔官网:进行科研指导与交流。数理学院院长戈慈水、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约3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数理学院院长戈慈水首先对范益政院长、汪毅副院长和龚世才教授莅临威廉希尔官网:指导工作,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三位老师进行了简短地介绍。接着,浙江科技学院的龚世才教授作了题为“On bipartite graphs with the minimum number of spanning trees”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并提出了若干可以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随后,范益政教授、龚世才教授、汪毅教授以及数理学院的师生在实验综合楼1304,围绕“如何做好科研”进行了座谈。范益政教授着重谈到了“科研选题”,强调了研究动机是选好题、写好文章、申请项目成功的关键所在。汪毅教授以“射雕英雄传”中郭靖成为大侠的经历作类比,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科研过程中的各个阶段。最后,三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经过此次报告会和科研座谈,研究生们对于做科研的过程有了威廉希尔官网的了解,对于专业学习和科研的各个阶段有了更深的认识。这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科研兴趣和探索精神,增强了科研信心。(作者:谭莹莹;审稿:戈慈水)